时装博主的必读博客

多数时装博主每天都会登陆固定的网站来更新时尚界新闻。对于同行的博客,他们也会有选择地浏览。时装博主们都看些什么博客?Momojon 和Iris 作出了他们的推荐。

Momojon推荐
  身为中文时尚博客作者,我关注英文时尚博客是最近的事,因为他们实在太红了。之前未加留意,多少有些文人相轻的缘故。研究后,我虽不觉得他们做得更好,但他们的更新频率之高着实令我汗颜。相比时尚博客中最当红的“穿衣经”类(如Style Bubble)和“潮人街拍”类(如The Sartorialist等),高端时尚才是我的领域和诉求。最后,我将目光锁定为Fashionista和Fashionologie。
  Fashionista(fashionista.com):相比其他博客作者的孤军作战,他们团队合作的形式显得专业和有所追求。以提供信息为主,这里的时尚类资讯包罗万象、五花八门,上至设计师换人,下至打折信息,基本上时尚界当天的全部新闻他们都会拿来一写。Fashionista走的是年轻化路线,他们的文字深度不够因而亲民,但其明信片式的图片设计、模仿Gossip Girl的八卦猜谜都颇为吸引人。
  Fashionologie(www.fashionologie.com):时尚作者修行很高,点到为止的评论幽默而有效;这里报道的时尚内容立足高端,在选题筛选中可见作者一定的品味。Fashionologie每隔几天会整理一份新闻链接,此举十分方便读者。
  On the Runway(runway.blogs.nytimes.com):由《纽约时报》Cathy Horyn开设,与其说是博客,不如说是《纽约时报》时尚版的延伸:时装周报道、设计师Q&A、幕后消息及“答读者问”,这些内容作为Cathy Horyn评论文章的辅助材料,有时比刊登在报纸上的官方文更加好看。自去年初开博以来,On the Runway现已成为精英时尚爱好者的交流平台,许多回复的水准之高学问之深不可小觑。
  The Fashion Informer(thefashioninformer.typepad.com):文如其名,风格严肃,信息量大。不管是采访时装人还是介绍冷门杂志,他都做得像模像样,足以让那些专业人士刮目相看。
  Denied Entrance to Bryant Park(debp.wordpress.com/):在时装知识和专业程度上,国外时尚博客并不比中国同仁强多少,然而地理优势让他们近水楼台先得月。虽然网上自有Fashion Week Daily等新闻站资源共享,但国外作者身处纽约等时尚界中心,通过在杂志或者模特经纪公司实习打听到的业内八卦却是独家的。这个博客就因博主以猜谜形式大爆模特隐私而在模特迷中红极一时。
  FashionThin(www.fashionthin.com):以模特及明星的体态为切入点,有违传媒导向地歌颂赞美瘦,也算是时尚博客写作中另辟奚径的一种方式。

 

Iris推荐
  Style Bubble(stylebubble.typepad.com):看博客是我上网的一个主要内容,中文、英文、法文的博客我尽量都看。印象最深刻的自然是Style Bubble——一个可以写得比杂志更精彩的博客。身处时装之都伦敦,自然有比别处都浓厚的氛围,博主Susie可以坚持数年如一日的勤奋更新也很少见。内容更是包罗万象,秀场只是很小的一部分,此外还能看到很多她的旅行手记、伦敦市内的特色店铺特写、大众品牌的打折汇报和抢购现场报道(Topshop的Kate Moss系列上市第一天,Susie就亲手拍摄视频上传),以及她自己的造型、DIY服装等等。内容堪比专业的时装杂志,但均出于一人之手,资讯源源不断,有时候阅读的速度都赶不上她的更新。所以当网络不好无法打开Style Bubble时,我就会很郁闷。
  “她比米兰寂寞”(http://cirol.spaces.live.com/default.aspx?mkt=zh-CN&partner=Live.Spaces):博主是色狼猫。起初她在我的博客里留言,我就直接链到她那里去了。她的博客不像我的这么啰嗦,大概一周更新一次,但每次内容很有看头,一看便知是仔细编辑过。从T台、广告、模特、杂志到私拍,内容也是相当全面。我知道博主仍在学校念书,作为不能拿到第一手材料的普通学生来说,写资讯未必是最新最前端的,要写好,就得有自己的观点。另外,她的博客给我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,是以远观的方式看跟自己没什么交集的时尚圈,无论高端时尚、秀场报告还是广告杂志,她都能和其他艺术比如电影、音乐舞蹈相关联,和我很有共同语言。
  “人生就是——模特&八卦”(culdesac27.blogbus.com/):我对模特街拍情有独钟,所以cul_de_sac27 的这个博客很对我的胃口,只看名字就很亲切。大多数当红模特私底下其实都是十七八岁的小女孩,只不过应设计师和造型师要求打扮得千奇百怪。Cul的博客三者都涵盖了——T台上摇曳身姿的她们、镜头下华裳霓彩下的她们和平日洗尽铅华的她们。同时,模特也是更新换代最快的行业,不担心没有素材可写,担心的是喜欢的那个模特哪天嫁人了找不到人影。在这个博客上,最当红、最炙手可热的新人都有露脸机会,读者绝不会漏了她们最成功的造型,甚至还能看到她们的访谈以及面试时的照片。

淘宝热门商品:
 

3.20 元  

Lily's 园艺-万元赠品大派送!种球“买就送”!朱顶红已到货!

Lily's-现货!PT-01葡萄风信子album-荷兰进口种球/球根-皇冠

 

4.00 元  

5钻【成都商盟】竹纤维内裤袜子毛巾超市~~收藏本店就有礼物送哦

特价 100%竹纤维毛巾 京杭丽人儿童毛巾27*48 50克/随机颜色

小小豆叮

0 Responses to "时装博主的必读博客"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