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成衣设计师姜虹:如月亮般温柔

  明星成衣设计师,她的名字常常与最耀眼的明星连在一起。为袁泉等艺人设计的衣服频繁亮相于各大颁奖典礼,但她却依然保持着最原始的自然与率真,看书,修禅。内心丰盈柔软,有着世外桃源般的宁静。

  

  我?是个简单的人。很多人认为我经常为演员做设计,生活一定热闹时尚、光怪陆离。其实不然,我喜欢自然轻松的生活,随心随缘。在我看来,生命就像一次旅行,我们只需遵循内在的指引,体悟沿途的珍贵风景带来的心灵启迪就好。

  身为一个服装设计师。或许你会问我,“平时穿的衣服都是自己设计吗?”这里,我可以很坦率地告诉你:不一定哦。为各种各样的人做设计,工作基本上占了我大部分的时间。所以,有点空闲的时候。我会想要休息或是做些其他好玩的事。偶尔遇到自己特别喜欢的布料,才会想到为自己设计一件。

  除了喜欢设计外。我们也喜欢买成衣。我不会局限于某一种牌子或档次,只要适合我的就会买下来。但是我有自己的穿着搭配方式,这大概也算是为自己设计的一部分吧。

  P:听说你在修习禅宗,你觉得它能给你带来什么?

  姜:我觉得“禅”是借助一种相对的“静”和“专心”的方式,是进一步认识世界、认识自我的过程。其实,现在很多人通过各种方式,有意识或无意识的。都在进行着。例如有的人通过音乐,有的人通过文字,有的人通过专门的禅修方法或瑜伽冥想等。

  修禅带给我的改变是很大的,从效果来说:不论顺境逆境,内心不像原来那么起伏跌宕,或得意忘形或消极崩溃,而多数时候会处于更安然的状态,痛苦和忧郁的情绪自然少了许多。了解到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在自然因缘法则的轨迹中之后,在面对生活和工作时,就会提醒自己用接纳的心、自然的心去面对遇到的人和事,不抵触,不埋怨,这样心性的训练,带来了一颗更多安然、更多包容的心,喜悦与美丽会由内而外地渗透。

  P:很多明星都和你成为了好朋友,你觉得女人之问拥有牢固友谊的基础是什么?

  姜: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。甚至是小动物,相互之间的感情得益于真心、真诚,一切友谊的基础就是这个。也可能有人会认为我的看法过于片面,但是你问的问题是基础而不是条件。所以基础就是最简单的那个东西。真正能经得起世事变幻、风吹雨打到最后剩下的肯定就是真诚。

  P:你薄欢和哪类女人做朋友?

  姜:朋友就是随缘相遇的。我还真没想过我喜欢哪类。一般投缘的就留下来,不投缘的也自然不太会深入地接触。总结一下有两大类:要么是和我像的。看上去比较安静,比较随缘简单的,俩人在一块儿有时屋里基本没声儿,哈哈。要么就是性格和我相反的。性格很冲,心直口快,大方豪迈。因为我比较瘦弱,她们总会有保护我的感觉。但是后来发现,我这么蔫不出溜儿的一个人。好像受不了什么伤害。因为根本引不起人们的重视,也就不太会有什么矛头针对我。有时我们看某次聚会的照片儿。她们说要没这照片可能就想不起来我去没去,哈哈。

  P:在你眼中,什么样的女人最吸引人?

  姜:自然的女人,她们懂得享受生活,自然而然地洋溢着快乐。或者说:“不羡慕不嫉妒,非常珍重自己,但不自以为是,不会心有不甘地拼命证明自己的特殊和优越:她们很安心地处于自己的生活状态之中,随缘尽力地用善良柔软的心做自己该做的事情,带着轻轻的喜悦和谦虚的美德,用女性特有的方式把爱带给身边的人们。每一个这样的女人身上都带着如月亮一般温润的光芒,不管是否有世人认为的美丽容颜,她们的美。对这个世界,是一份默默的贡献。

淘宝热门商品:
 

7.20元  

:529M网络购物机构-江、浙、沪满百包快递

 

¥:6.98 

四皇冠 值得您收藏的包店 冲五冠 5i贝贝外贸包店◢

◣四冠◆贝妈家◢出口英国★荔枝纹钉扣简约短款钱包◆特价6.99


来源:时尚博客

小小豆叮

0 Responses to "明星成衣设计师姜虹:如月亮般温柔"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