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着家旅行

“我其实最希望自己能住在一个有历史的乡村别墅里,因为那本身已经相当有个性。”住在北京市中心一幢高层公寓里的意大利人马克说,“租来的房子,总是很难完全布置出自己的个性。”虽说他在北京的家,有着令人羡慕的复式挑高,以及绝好的都市景观。

尽管是租的房子,从这个家里,你还是可以看到主人优雅的品位,对生活的热爱,以及理性与感性相交融的个性。丰富的艺术品、欧洲古董家具收藏在这个家里随处可见。出身于米兰贵族的马克,从意大利带来了很多品质非常好的古董家具及装饰品,房间的各个角落你都会有精彩发现。墙上的画作,更是各有各的故事。一些是意大利朋友画的,一些来自他曾住过9年的墨西哥,还有一些是在北京收藏的。“每幅艺术品,都是某时某地某些人的记忆。”

很多鸟图案的装饰品,也是这个家的一大特点。除了一层客厅墙上很多幅精致的丝网印鸟图案以外,马克向我们展示了他二层的“鸟房间”。一整个屋子有关鸟的书籍、影像及艺术品收藏。对鸟的研究,是从家族传下来的。这也是都市人贴近自然、寻求宁静的一种独特方式。

最特别的要数餐厅,为了与那幅花卉图案的画作相配,主人特意将墙面刷成了桔色,看似与其它空间格格不入,但紫色丝绒窗帘一拉,门一关,将餐桌布置好,客人推门进来,总能带给每个人以惊喜!“一顿晚餐,好似一场戏,餐厅应该是一个独立的‘剧场’,主人就好像是这场戏的‘导演’。”马克阐述着他别具个性的观点。也正因如此,他把原来的主卧改成了现在的餐厅,主卫则完全变成了餐厅旁一个贮存杯盘碗碟的贮藏室。参观一下,他的各种杯盘茶具烛台的收藏可真多呀!当然,还存贮了相当多的葡萄酒!“在来中国之前,我从没有意去收藏什么。但这里的周末,没有那么多的郊外可以去,我就爱上了逛古董市场。经常去潘家园转转,喜欢什么就买下来。”除了收藏各种各样的中式茶壶,马克还有一种很冷门的收藏,一块方方的红红的东西,中间有雕刻,拿起来和石头一样沉——“这是古代压鞋用的。”马克解释道,他经常用一块这样的东西放在餐桌中央做装饰,大多数中国人都从没见过,更说不出其用途。

由于工作,马克会经常改变居住的城市,经常搬家。“会不会很烦?”很多人这样问他。“不会啦!我很习惯搬家!从小,我的家庭就每四年搬一次家。我喜欢发现新的地方,每到一处,你又可以找到当地自己喜欢的东西,和过去的收藏搭配在一起。”

[摄影/Brad Stein 文/Manuela Parrino 摄影助理/Sophia Liu 译/徐]

(全文详见《ELLE家居廊》2008年32月刊《带着家旅行》)

淘宝热门商品:
 

 

黑龙江商盟】棋子儿平价美妆店-烟熏彩妆/假睫毛大全/新娘用品

 

160.00 元  

皇冠 店主亲身植物藻类瘦身劲减30斤


来源:时尚博客

小小豆叮

0 Responses to "带着家旅行"

发表评论